精選文章

園藝生活筆記 -《「補身養生」》

圖片
「春分」是宣告春天已到,就在三月二十日;俺明顯感受到,不僅果樹,還有花草,都發出新芽和怒放開花,不同的植物都急著展現生命復始的活力。 經過寒冬,植物熬過來了!俺曾經施以自己用蔬果殘餘和泥炭苔合成的有機肥料,有著淡淡的蔬果香氣,作為基肥土;果然「春分」到了,就活力旺盛。「搶頭香」開花的植物是芸香科的柑果類植物、黃金枇杷、仙桃果和桑椹、愛玉果。 另外,酪梨樹、黃皮樹、芒果樹,都怒放開花,已多年未見如此的好成績。有意思地,故意逾越春節期限,仍被保留著,掛在樹上作實驗的「神豬虎頭柑」,來到新的生命週期復始,依然活生生地由青轉黃,果實的體型更碩大了。有補身就有效果。 當然,俺在冬春不同節氣更迭的歲月裡,也善待自己的身體,從「冬至」至「春分」,多次品嚐以黃耆、枸杞、紅棗、桂圓合煲的補品。親身感受,輕鬆又有活力。不好意思,俺,大致上,有「天人合一」的喜悅。

人生故事筆記 - 《2/4,「找回迷失的羊」- 雞飛狗跳紀實》


二、狼入羊圈 

其次,從人性的角度視之,俺有人生少有的「前哨基地」(Vorposten)的人緣和地利,以觀察平日清修自肅的天主教修道院,突然多出一位熱情、性感又爆乳的人妻,等於是狼入羊圈,雞飛狗跳的鳥趣。 

人妻艾立克的語文專業是「拉丁語系」的西班牙文,個性奔放熱情;有些使壞捉趣的心機,想一石破靜湖,在修道院裡,有時候,打扮得花枝燦爛,性感爆露,誘得那裡的神父和修士們身心不安,不知所措,眼神相隨;更讓那些一輩子早已錯失少女情懷的老修女們受不了,也很不甘心。 

雞飛狗跳已在所難免,又不知如何制伏「女狼」?不曾有的「俗女」入侵聖門事件,只怪神學士們和上帝的女僕們,久在聖界而不知俗界多怪異的「鳥事」,偏又「引狼入院」。也許,這是上帝給的「臨時考試」。 

院長「大姐頭」和嚴肅的「東普魯士」地區出身的神學老教授兼神父,私下請俺能用俗世的智慧和手段,改善艾立克造成的滿院春色的「不安」。距到院三個月後,寒冬已去,春天又回到古意的小城,滿城春意,蔚藍天空下,在春風中的花絮亂飄,蜜蜂彩蝶也東來西往。 

有一天上午 ,俺要去圖書舘,平常在院內伙房幫忙修女的艾立克,淑女打扮,追到大門口要俺留步:院長說,‘’若要外出得找你同意和同行! ‘’ 

好啊!「女士的邀請,不得拒絕!」(Die Einladung von Damen darf man nicht ablehnen !)。春暖花開的時節,路旁的咖啡座,飄來誘人的咖啡香氣,蜜蜂飛來飛去沾觸誘人的水果糕點。俺,展現「騎士精神」,邀請艾立克在路旁咖啡座啜飲香濃的咖啡,看著各式悠遊的路客川流而過;俺也想藉機傳達院方的不安。 

才想開囗說「鳥話」,艾立克先噴出「經典名句」:‘’歐洲的春天,真是戀愛的季節,…我要戀愛了…!‘’;還巧笑倩兮地問俺:‘’你和彼得很熟吧!?告訴你一個秘密,我每次分菜給彼得時,就眨眼波給他;你有發現嗎? 我的眼粧很迷人 ! 彼得受不了,終於要我下個星期隨他回「柏林」去旅遊。‘’ 

好有心機的女人,有備而來亂的,一點都不淑! 

完蛋矣!修道院要出狀況了。 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世界小事筆記 - 《「折磨學」》

法哲學筆記 -《"於法尚無不合"》

園藝生活筆記 - 《「神豬虎頭柑」》

園藝生活筆記 -《祝願飛向我家的白頭翁!》

園藝生活筆記 - 《「伊朗來的無花果乾!」》